2013/04/05 18:58

台灣8疑似H7N9病例 全部排除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從四月三號到今天,疾管局公佈通報疑似病例共八名,目前都已經排除,另外,H7N9病毒也讓大家擔心是否和SARS一樣兇猛,國內醫生說H7N9在還沒發燒就具有感染力,比SARS發燒後才具感染力,還難防,至於大陸方面,疫情新增一名四歲幼童,國內專家推測,這已經是H7N9有效人傳人的關鍵指標,眼看大陸疫情持續擴大,國內疾管局也決定近期內將派人到大陸了解最新疫情資訊。

  H7N9流感來勢洶洶,國內疾管局也接獲疑似病例通報8人,經過檢驗8人都已經排除,但流感H7N9讓人害怕的不只境外移入,還有大家心中的陰影SARS,會不會再來,一個是病毒SARS,形狀呈現不規則的圓形,一個是病毒H7N9,像是水雷一樣有殺傷力,SARS是發燒後才有傳染性,H7N9則是發燒前就有傳染性,跟SARS比起來H7N9比較難防堵,防疫上容易有空窗期。

  但好在H7N9有藥物克流感和瑞樂沙可以治療,但是SRRS無藥可醫,只是大陸新增一例感染個案,年僅四歲的幼童,也讓國內專家推測病毒已經從禽傳人,轉變成有效人傳人,大陸H7N9流感死亡感染數字持續增加,疾管局將派員到大陸了解疫情,嚴密監控希望H7N9流感不要傳到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