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8 18:58

台增7名H7N9疑似病例 4人排除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H7N9流感國內又接到最新通報有7名疑似病例,好在已經排除4人,另外3人還在檢驗當中,而國內為了防堵流感,已經成立疫苗工作小組,評估向世界衛生組織或美國疾管局取得疫苗株,如果疫情再升級到人傳人,可發佈緊急命令給高風險族群施打;至於大陸因感染H7N9死亡的七名病患其中兩人,都是菸齡20年以上的老菸槍,有專家認為抽菸也是流感的高危險群。

  防堵H7N9,國內又接獲疑似病例通報共7人,其中4人排除還剩下三人有染病疑慮,都是從上海返台有發燒症狀,就怕H7N9疫情往台灣燒,疾管局為了研發疫苗,不等大陸給病毒株,直接成立疫苗工作小組,打算直接向美國疾管局或世界衛生組織申請。

  一旦疫情擴大到有效人傳人,總統就能發布緊急命令生產疫苗,跳過人體臨床試驗階段,六到八周就能量產,直接讓高風險族群,禽畜業者、醫事人員、大陸台商優先接種。

  而香港專家更發現大陸染病死亡的六人中,有兩人是20年以上的老煙槍,H7N9病毒主攻肺部細胞,因此一旦感染病情容易加重,呼吸衰竭致死,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,上呼吸道不排除原因之一,為了對抗H7N9,加拿大更直接把大陸旅遊警示提升到第二級,外交部也在研擬,只希望人人警戒做好準備,不要讓病毒攻到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