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6 18:58

檢驗出大紕漏 邱文達報告總統

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昱伸公司的負責人要負責,那替食品把關的衛生署,當然也要負責。衛生署長邱文達上任三個月來最大的風暴,讓邱文達下午原本應該出席署內記者會,人其實跑到總統府報告去了,而負責檢驗的食品藥物管理局,其中的食品組長,看起來也心力交瘁,每天都要出來說明的這個食品組長,話一度講不下去。

  原本應該由衛生署長邱文達主持的衛教記者會,邱文達突然不來了,追問之下才知道,邱文達人正馬不停蹄前往總統府,向馬總統報告起雲劑風暴。食品藥物管理局也忙得焦頭爛額,過去合法食品添加物起雲劑,怎麼加怎麼驗都沒問題,現在發現藏在裡面的魔鬼塑化劑,除了業者不應該,那拖了三年才驗出的衛生署該不該。

  說話的人是連日來心力交瘁的,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。快做不下去的神情,差點要說出,卻又不敢在媒體前坦白。現在查出含有塑化劑的商品,全台數字持續增加,食品藥物管理局的人,對外要開記者會說明出包最新數字,對內,藥管局面臨全台有史以來,最大飲品危機漏洞,把關不嚴,人手不足,恐怕有人得為管理失控負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