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4 18:58

美國流感大流行 旅遊探親要小心!

綜合報導

  冷氣團寒流接連報到,低溫也要提醒大家,防範病毒。尤其美國現在流感大流行,蔓延47州,造成108人死亡,其中包含20名幼童,年關將近旅遊探親都要特別注意,同時國內也進入腺病毒和肺炎鍊球菌高峰期,隨著南來北往,人潮愈多的地方愈容易感染,家中幼童要特別小心。

  這個大過年,這飛機從美國載回,一堆人回台灣來作客,怕回一堆不速之客,AH3型流感病毒。因為美國爆發十年來最嚴重的流感疫情,醫院病床哪夠用,連停車場都搭起了棚子,病患只能在裡頭先歇著,目前為止已經有上百人死亡,其中就包括了二十位小朋友。

  如果小朋友沒有流鼻水只有流口水,媽媽就鬆一口氣嗎,小心啊,寶貝不是在發牙可能是發病,腺病毒攻擊小朋友了。感染腺病毒不只發高燒,還會引發肺炎,五歲以下的嬰幼兒最容易被腺病毒盯上。

  同樣會引發肺炎的肺炎鏈球菌,也喜歡在過年期間人最多的時候找麻煩。去年除夕夜一位四歲小女生因為感染肺炎鏈球菌,肺部嚴重感染在加護病房一住十八天,最後開刀保住小命。

  醫生建議大家,流感疫苗和肺炎鏈球菌疫苗,能打就先打,幫身體打好銅牆鐵壁。目前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使用了九成五,成人疫苗剩9千多劑,幼兒疫苗只剩5千多劑,最快一月底就會用光了。雖然怕人多病毒多,但過年總不能讓客人吃閉門羹吧,門還是打開,那見面第一句話,不只恭喜恭喜還有那手去洗去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