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30 18:58

疫苗殺癌細胞 9成乳癌患者有效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研院研究癌症疫苗,有新突破,在疫苗中,添加了白喉類毒素蛋白質DT,在動物實驗中發現,可以逐漸殺死癌細胞。估計、將對九成的乳癌患者有療效,在明年進行第一期的臨床試驗,最快在五年之內,就能做出疫苗。

  女性常見癌症的第一名,就是乳癌,該怎麼治療,中研院從研發疫苗下手,有新突破,發現癌細胞中有些特殊的醣分子,只要在疫苗中,添加一種,"白喉類毒素蛋白質DT",加上適當的佐劑,經過動物實驗發現,可以毒殺癌細胞,而且目前沒發現,有任何的副作用。

  這種疫苗,主要是針對癌細胞中特殊的醣分子,有治療效果,因為乳癌病患中,有九成都有這類的醣分子,估計對乳癌的療效高達九成,而且將來還可以應用在,包括肺癌大腸癌,胰臟癌總共八種癌症上,中研院預估,最快明年進行第一期的臨床試驗,最快五年之內就能做出疫苗,而且未來還將近一步研究,希望疫苗不只可以治療癌症,還能兼具預防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