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2 18:58

防H7N9擴大! 7個月內疫苗上市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陸H7N9流感最新疫情通報,大陸今天沒有新增的確診病例,因此截至目前為止,感染人數維持38人,其中10人死亡。而大陸官方為了避免疫情擴大,全力投入H7N9疫苗的研發,預計最快7個月內就會生產疫苗,同時還公佈國家級的中藥方,搭配西醫治療H7N9病患。不過大家聞雞色變,浙江有養雞戶把中藥材[板藍根]餵給雞吃,希望提高雞隻的免疫力,但根本是病急亂投醫。

  人人聞雞色變,雞肉雞蛋滯銷,養雞戶跟著拉警報,浙江這家養雞戶居然異想天開,把人拿來治療感冒的中藥材,也就是板藍根,摻在飼料裡餵給雞吃,但是清熱解毒的板藍根,根本無法對抗H7N9病毒,餵給雞吃更是毫無根據,擔心民眾病急亂投醫。

  大陸中藥管理局,特別公佈了國家級的調配藥方,沒有板藍根,卻多了桑葉、金銀花、黃芩等藥材,鎖定H7N9患者的肺炎症狀,對症下藥,而且運用在臨床治療,有具體的療效,不過這帖國家級中藥方,還是需要醫師核准調配,不建議民眾自行服用,另外針對H7N9流感,大陸官方全面啟動防疫作戰,有16萬份檢測試劑,發放到第一線的實驗室,加速釐清疑似病患的確診跟治療,同時全力投入疫苗的研發製造,估計最快在7個月內,H7N9預防性疫苗就會問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