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向北擴散!北京出現首起H7N9

綜合報導

  大陸H7N9疫情持續升溫。昨天上海和浙江,再增加了5名確診病患。另外原本北京一名疑似H7N9流感疑似病例,今天已經確定感染。患者是一名7歲的女童,經醫療後目前情況穩定。而這也是北京第一起,人感染H7N9流感確診病例。

  H7N9流感從長江三角州,向北蔓延到北京了嗎?央視記者表示,據大陸媒體報導,這名女童經治療後,目前情況穩定,跟她有密切接觸的兩人,也就是女童的父母,身體並無異常,不過由於女童的爸媽,平日從是活禽買賣,是否因此感染H7N9流感,還需要進一步確認。

  除了北京外,上海和浙江也再添5名H7N9確診病患。另外上海之前的確診病例中,又有一人死亡,使得現在全大陸H7N9的確診病例,增加到了44人、11人死亡。其中上海20例、7人死亡;江蘇12例、1人死亡;浙江9例、2人死亡;安徽2例、1人死亡;北京1例。

  關於這項說法,大陸專家不排斥其可能性,但因為樣本太少,目前還無法定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