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4 12:00

印尼客機墜海斷2截 108人驚逃!

綜合報導

  新聞一開始來看這驚險飛機衝入大海的消息,印尼廉價航空獅子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,昨天下午準備降落在峇里島時,衝出跑道,結果客機隨之整架墜入大海,還斷成兩截,雖然緊急海上求援,機上108人全部脫困,有四十多名乘客受傷。

  從畫面上可以清楚看到,一架飛機在海面上載浮載沈,變成名符其實的泡水機,這起意外就發生在印尼峇里島,隸屬於印尼獅航的這架波音737客機,十三號下午飛抵峇里島國際機場,就在準備降落時,居然錯失跑道,並從五十公尺的高處,墜落在跑道前方,約兩三百公尺外的海面上,結果客機機尾三分之一處,斷成兩截,客機機艙浸水,情況一度危急。

  當局緊急動員搶救,機上101名乘客跟7名機組人員,全部脫困,不過還是造成四五十人受傷,緊急送醫急救後,目前仍有16人住院治療,根據報導,獅航是印尼廉價航空市場的龍頭,不過十年來,已經發生過六次飛安意外,出於安全考量,歐洲禁止獅航客機在領空飛行,至於這次肇事的客機,是上個月才出廠的全新客機,但為何會弄錯跑道,降落在海面上,有關單位還在調查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