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1 23:00

天搖地動! 規模8強震連襲印尼

綜合報導

  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點鐘左右,印尼最西部的亞齊省外海,遭到規模8.5的強震襲擊,東南亞各國立刻發布了海嘯警報,泰國的普吉島機場也隨後宣布關閉。後來在7點13分的時候,又發生了一起規模8.2的餘震,不過到了晚上9點半左右,海嘯警報已經解除。目前沒有傳出任何傷亡的消息,台灣在印尼峇里島以及泰國蘇美島的旅客,目前也都非常平安。

  一陣天搖地動,讓大家緊張的奪門而出跑到大街上,有人甚至來不及穿鞋,因為地牛翻身了,一名婦女還嚇的拚命掉眼淚,大家的神情都相當驚慌。當地醫院也緊急疏散了住院病患,印尼最西部的亞齊省,在台灣時間44號下午遭到強震侵襲,原本地震規模為8.9 後來下修為8.5。

 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的偵測,震央在亞齊省西南方約495公里外海,震源深度為海床下33公里,由於震度規模大,而且這次的震央和2004年12月引發南亞大海嘯的規模9強震位置非常接近。

  因此東南亞各國立刻發布海嘯警報,甚至連印度洋對岸的非洲肯亞也都提高了警戒,但幸好並沒有發現任何海嘯的跡象,警報也在4個多小時以後解除。目前已知這場地震造成部份地區停電,另外還有人因為驚嚇過度而送醫,不過並沒有重大災情或人員傷亡的消息傳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