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6 12:00

住飯店不偷拿 台灣人正直度第9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去住飯店時,有些房客會順手牽羊,把飯店的毛巾等物品拿走,不過,一個訂房網站、調查發現丹麥人最正直,不會亂拿飯店的東西,還有荷蘭排第二,至於台灣跟南韓併列第九名。

  大家都有外出住飯店的經驗,但根據HOTEL.COM線上訂房、針對全球做的調查,發現竟然有高達35%,有順手牽羊的經驗,像是毛巾床單,甚至連鬧鐘、檯燈都有人拿,而28個國家當中丹麥人的正直度排第一、荷蘭第二,台灣則是跟南韓併列第九。

  打開飯店毛巾用的喜歡也不敢拿走,美國有業者推出防盜毛巾,上頭的標籤可以追蹤定位,只是小小毛巾為什麼這麼「厚工」,因為飯店真的被偷怕了,根據線上訂房網HOTEL.COM針對全球28個國家做的調查,有高達35%的人住飯店曾經順手牽羊,拿走不是免費提供的物品第一名就是毛巾,小小毛巾帶走很方便一個不小心,可能就被拿走。

  另外像是鬧鐘,書報雜誌浴巾、枕頭,都是被拿走的明星用品,拿走的東西千奇百怪,調查也顯示,丹麥人最守規矩,荷蘭第二挪威第三台灣跟南韓則是併列第9,只是很多人以為東西拿了退房飯店就沒輒,像是登記住房或是有信用卡付款存底,都能找到本人,還是守規矩點免得被追討,糗的還是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