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6 12:00

神明桌下睡7年 國三生存錢捐助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林園中學一名國中生,黃炳憲,因為爸爸幫人作保,破產房子被查封入獄,他只能跟阿嬤相依為命,借住在鄰居家,睡在神明供桌下七年,好不容易,叔叔贖回房子,祖孫才有家了,黃炳憲抱持感恩的心情,拿洋芋片筒當存錢筒,省錢捐給別人,小小年紀卻有這樣的愛心,真的很不簡單。

  戴著眼鏡有點靦腆的國三男生,他,就是黃炳憲,拿著洋芋片請同學吃,空出來的洋芋片筒,就是他的愛心功德箱,他每天存下大約五十塊的晚餐錢,想捐給比他更需要幫助的人,小小洋芋片筒,背後有著不平凡的故事。

  捐錢的炳憲其實還是低收入戶,小時候甚至因為,爸爸幫人作保導致破產房子被查封入獄,炳憲只能跟阿嬤相依為命,借住在鄰居屋子,睡就睡在神桌下,過了長達七年沒有床的日子,但阿嬤教他要更感恩,別人的幫忙,直到兩年前,炳憲的叔叔贖回房子,祖孫倆才有家了。

  炳憲說他除了想幫助別人,更想多孝順阿嬤一些,炳憲說,以前人家幫我,現在換我幫人,吃剩的洋芋片筒,滿滿裝的不只零錢,還有炳憲大大的愛心,他的笑容讓人看了格外溫暖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