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7 18:58

阿基米德發明展 正修科大奪4金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正修科技大學,在莫茲科舉辦的阿基米德發明展中,奪下了4金、3銀、1銅的好成績,其中最受矚目的金牌作品,像是能克服地形障礙的坦克車防爆機器人,還有會發光的導引地毯,都是把小創意,發揮在生活中。

  這坦克車造型的不是玩具,是一台防爆機器人,把長長的機器手臂伸出來準備作業,一切都符合防爆小組規範,發現可疑行李箱,機器人強壯穩定的手臂,夾起箱子往沒人的地方去,配備的小型攝影機,讓操控人員可以在遠端監控。

  這是高雄正修科大的發明,在這一次莫斯科阿基米德發明展得到金牌。還有這條灰色地毯,只要人一踩上去,地毯自動發光,還會導引人到正確的方向,走在上頭就像星光大道一樣,其實只是在地毯裡加入了感應裝置,還有LED燈,可以用在養老院指引老人,或是大飯店入口導引客人,創意無限,也得到金牌。

  這台像金龜子的是洗窗機器人,靠著肚子裡小小的刷子、小夾子,還有鋼索,就能輕輕鬆鬆在大樓外牆清潔。

  這些貴在創意發想的小發明,讓高雄正修科大,在發明展得到4金、3銀、1銅的好成績,也證明了台灣的軟實力,再度在國際賽事發光發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