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7 18:58

H7N9持續增加 累計達77例16死

謝安安 張政捷 陳傳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陸的H7N9流感疫情,確診人數增加到77人,有16人死亡。台灣的通報病例,總共85例,目前還有五例在檢驗中,其他都排除。不過防檢局專家針對候鳥對H7N9的風險評估發現,九月起候鳥往南飛,會以江浙一代為中繼站,要特別當心帶來病毒。另外南部因為養禽場多,傳染病毒的風險會比較高。而屏東縣也決定禁止民眾餵食鳥類,如果違規,將會開罰1200到6000元。

  看到鴿子,小朋友就衝上前,想拿食物餵牠們,結果吸引大批的鴿子都來搶食,這裡是屏東縣的中山公園,野鴿跟斑鳩滿天飛,但地上的排泄物,不只污染環境,也讓人擔心會不會有H7N9病毒,因此屏東縣決定,即日起,禁止民眾在公園內餵鳥,否則將依「廢棄物清理法」開罰。

  會這麼嚴格,就是擔心這些貴客。防檢局針對候鳥做出風險評估,發現每年九月到四月,候鳥會往南遷徙來台,途中可能會把大陸江浙一帶,當成中繼休息站,當然有可能把H7N9帶來台灣,其中以水鴨類帶有病毒的比率最高,要特別小心。

  如果以區域來看,水鴨通常在北部跟南部出沒,所以中部的染病風險相對的比較低,而南部又比北部危險,因為養禽場特別多。所以專家評估,西南沿海縣市的養鴨場是監測H7N9的重要防線,目前持續檢驗候鳥的排泄物,希望能把病毒阻絕境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