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1 12:00

重達300公斤! "東港第一鮪"上岸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年東港地區的第一鮪,上岸囉。由琉球籍漁船在巴士海峽捕到一尾黑鮪魚,重量達到300公斤以上,因為東港第一鮪的標準,是必須通報後,第一個趕回漁港的,所以漁船也快馬加鞭,回到東港要進行檢測。

  船員小心翼翼,把好大的黑鮪魚,從冷凍艙裡吊出來。這一隻,就是今年東港第一鮪,由琉球籍漁船「滿志福」,在18日於巴士海峽捕獲,目測大約超過300公斤,因為這已經是「滿志福」漁船,第二次得到第一鮪榮耀,船長一家人,都好開心。

  因為屏東縣政府修正規定,第一鮪必須超過180公斤,馬上通報後,要第一個趕回漁港,起鉤時要是活魚,所以漁船快馬加鞭回到漁港,要從眼睛、腹部進行起鉤時是否為活魚的檢測。

  而第一鮪,向來有「北蘇澳、南東港」互別苗頭,今年4月18日,在蘇澳的第一鮪是全國第一隻,重達203公斤,以每公斤2300元,整尾總價46萬6千多塊賣出,看看東港第一鮪,至少超過300公斤,能不能在價格上比過蘇澳第一鮪,就要等待5月份的拍賣大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