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9 18:58

旗魚船撈到寶! 一次捕獲3巨鮪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講到黑鮪魚,就會想到南東港、北蘇澳。又到了黑鮪魚的產季,東港率先捕到三條大黑鮪,重量都超過三百公斤。原本以為是今年的第一尾,但因為是釣旗魚的船不小心釣到的,所以不能算是真正的第一尾。真正的第一鲔出現在宜蘭,鮪釣船在南方澳釣到一條黑鮪魚,重達三百六十公斤。現場立刻拍賣,最後以九十萬元成交。

  地上這條黑鮪魚也太大了吧,再看看旁邊還有兩條,全都是在屏東東港捕到的。漁民說,會捕到這麼大條的黑鮪魚全是意外。就連這條最小的,也要好幾個人才拉的動。這三條黑鮪魚,最重的有三百六十公斤,但是因為是釣旗魚的船捕到的,所以不能算是真正的第一鲔,賣出的價錢也比較便宜,最貴的也只賣到一公斤八百三十元。

  不過,真正的第一鲔也出現啦。宜蘭南方澳輸人不輸陣,用鞭炮聲迎接全台第一尾黑鮪魚。小心翼翼,幾個大男人又是吊又是推,才把這條巨無霸黑鮪魚移到岸上。

  仔細一量,這條大黑鮪身長足足有兩百七十公分,重達三百六十公斤,讓在場的民眾大開眼界,拼命搶著和牠拍照。現場也立刻舉行拍賣,最後就以每公斤兩千五百元成交,被人以九十萬元買下。買到這條大黑鮪的民眾好開心,說可以回去加菜吃好幾天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