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0 12:00

黑鮪魚創意賽 東港老店抱回冠軍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東港黑鮪魚季,今天舉辦了一場創意料理大賽,不少當地店家主廚參加,有人把黑鮪魚做成港式珍珠丸、還有人以蘋果茄做出清爽鮪魚料理,比創意比手藝,最後是由東港在地的老店大廚,以一道鮪魚手捲奪冠。

  煎鍋裡熱油上,一大塊的魚下巴,煎得霹靂啪啦,這塊魚下巴可珍貴了,因為這可是正港的黑鮪魚下巴,就這樣灑了黑胡椒末的魚下巴,煎得外部有點兒焦,裡頭還看得到魚肉軟嫩,馬上就得盛盤,除了乾煎魚下巴,還要這一道頂級的,切成片狀的黑鮪魚,上面放上珍貴的魚子醬,再淋上醋香油,再灑些蔥花這道叫赤身橙醋醬,好吃,好吃,真好吃。

  這日本大廚的手藝真的讚,不過咱們台灣的大廚門,黑鮪魚料理的手藝更是沒話說,看看台下這一道道,有把鮪魚做成港式料理珍珠丸的,還有搭配蘋果片和小茄的,還有把鮪魚肉包成壽司捲的,這一道道全是來參賽的,比的不但是手藝還有創意,最後得獎的是,東港在地的老店主廚,以一道南島三寶手捲,勇奪第一獲得獎金15000元,不過錢多少是其次,得獎才是最開心的,所以要吃黑鮪魚料理趁現在,有打折之外,吃到的還是最新鮮最好吃的,正港東港的黑鮪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