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4 12:00

H7N9延燒 大陸108確診22人死亡

吳意萱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擴散,山東省首度出現了1名H7N9病例,總計確診病例已經有108人,其中22人死亡、14人康復,但還有72人在接受治療,大陸官方說,並沒有發現人傳人的具體證據,台灣衛生署則表示,遵守WHO的規定,目前防疫等級是第三級,不會禁止陸客來台旅遊。

  H7N9疫情在大陸蔓延,山東省也成為新的流行區,其它疫區,包括上海市、北京市、浙江省、江蘇省、安徽省與河南省,7個省市陸續傳出H7N9新增病例,總計108人感染,22人死亡,台灣還要敞開大門,讓陸客來台嗎?

  台灣旅遊警戒維持灰色燈號,還不到邊境管制的等級,但民眾如果從疫區回來,需要H7N9的快速篩檢機制,等到篩檢結果出爐,也要等上大半天。疾管局強調,對於來自疫區的可能病例,盡可能會搶先在第一線處置,一旦傳出確診病例,還是會讓病患就地醫療,減少相互傳播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