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2 12:00

風景區奧客!北京故宮文物被刻字

綜合報導

  大陸即將近入旅遊旺季,不少人會趁著這個機會到郊外踏青。不過最近有網友發現,部份沒有公德心的遊客,居然在故宮中一口鐵缸上刻字,讓人傻眼。就是這一排「梁齊齊到此一遊」的字跡,引發一片嘩然,因為這排字居然是刻在,故宮中一口被列為,重要文物的缸上。

  這麼沒公德心的舉止,引發大陸網友,一片譴責撻伐聲,遊客,事實上為了保護文物,大陸不少景區,都有豎立警告標語,提醒大家保護文物,可是依然沒辦法杜絕,部份遊客在古蹟文物上,亂塗鴉亂刻字的行為。

  不論是故宮、頤和園,還是長城牆上,到處都可以看到,民眾刻的字或塗鴉,讓這些古蹟傷痕累累,不儘在文物古蹟上刻字,居然還有人會在植物上,像是樹木、仙人掌上,刻著到此一遊的文字,幾乎是能寫能刻的東西,都逃不過一劫,雖然這些風景管理處,一再告誡遊客但效果不彰,有時還會引發紛爭,看來只有嚴罰,才能遏止這股歪風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