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4 18:58

載童站腳踏板 大人疏失害死小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把孩子放在機車腳踏板,真的非常危險,之前就是有家長因此發生車禍,害死小孩的案例。儘管這是危險動作,但華視新聞記者實際上街直擊,還是有許多家長都會一台機車多載,前面塞兩個,後面再坐兩個,這樣的行為雖然違反交通規則,可以罰600元,但因為員警很少取締,大家都不在意。

  畫面中,嘉義這一個阿公,右手催油門,左手抱孫,另一隻大腿還坐著另一個孫子,兩個孩子沒戴安全帽,都在打瞌睡,離譜的是,阿公居然還單手騎車。高雄這一個爸爸也是,把機車當轎車,載著一家人,兩個已經長大的兒女,擠在前座。

  在台灣到處都是這種畫面,把柔軟的小BABY當安全氣囊,背在胸前騎車的;挑戰機車極限,一次載4個孩子的;另外這段影片更可怕,爸爸把女兒放在腳踏板就離開,一個不小心,孩子催了油門往前衝,重重摔在地。屏東這一對夫妻,就是把小兒子放在腳踏板,被貨車撞上兒子因此死亡,夫妻還因為過失致死被告上法院。

  其實把小孩放在腳踏板,依照法律,可以處300到600元罰款,但員警很少取締,加上罰款又低,沒有人在乎。但是在看看這段畫面,這樣的痛楚,如果摔在自家孩子身上,家長們,您能不當心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