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4 18:58

誠徵"斷臂"客! "換手"能成真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接下來這個徵人啟事很特別,要徵的是手臂斷掉的人。因為在台灣有很多因為意外導致手臂受損的人,卻因為台灣醫療不允許人體移植手臂,必須要一輩子斷臂。現在衛生署終於開放手臂移植的人體實驗,高雄長庚醫院率先要徵選5名斷臂人士,進行配對移植。

  畫面中,白髮蒼蒼的李察,專心的開車,回到家,他推著除草機除草,這一些看似簡單的動作,對李察來說非常不可思議,因為他用的是別人的手,用吉他彈奏優美節奏,李察秀出他剛接受移植不一樣膚色的手臂。

  透過手術,失去手臂的人,都有可能再度擁有雙手萬能的一天,這樣的技術在國外很普遍,但在台灣,過去因為法律不允許,造成很多患者,一輩子都必須斷臂。現在衛生署,終於許可「換手」人體試驗。

  高雄長庚醫院馬上要徵選5名斷臂人士,並不是每個斷臂者,都能接受手術,除了年齡在20到55歲,經精神科評估,未感染愛滋、B肝、C肝等疾病才能配對,手術完成後,一輩子都要吃抗排斥藥,雖然代價很大,但對失去手臂的患者來說,有一天能再擁有手臂和手指,也許就能像電影「風雲」中步驚雲一樣,斷臂後接上了別人的手臂,還能練出絕世武功,發展出無限可能的未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