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7N9攻陷山東! 總計105例21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陸H7N9流感疫情又擴散了。中國大陸山東省,下午確診,首例H7N9流感案例,是一名36歲男性,目前病重,所接觸過的9人,沒有發現異常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也將山東納入疫區警戒,加強對疫區旅客進行發燒篩檢。目前大陸感染流感H7N9,疫區增加為七個省市,感染病例共105人,其中21人死亡。

  H7N9病毒,又再讓大陸一省「山東」淪陷了,感染的是一名36歲男性,目前重病,調查後接觸過的九人,都沒發現異常,不過,疫情中心已經將山東列為疫區警戒,加強來自疫區旅客,進行發燒篩檢。

  台灣究竟預防工作準備好了沒有,大家都很關心。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表示,六月美國疫苗株會來,等疫苗株還要兩個月,生產也要兩個月。疫情中心說,如果九月大爆發,就跳過動物實驗,直接先給高危險族群施打,就是希望,不讓H7N9有任何機會偷襲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