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6 18:58

阻絕H7N9 市場6/17起禁殺活禽

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H7N9病例持續增加,農委會最新決定6月17號將全面禁止傳統市場屠宰雞鴨,否則開罰最多十萬元,如果再犯,就處一年有期徒刑併科10萬元罰金。

  為了吃口感比較Q的雞肉,老一輩都會到傳統市場買現宰的,但是擔心H7N9疫情無法控制,現在農委會決定,6月17號開始,要全面停止傳統市場屠宰雞鴨,而且不再開放。

  黃國青表示,農委會會派查緝小組到傳統市場稽查,這次動作,就是希望能在H7N9還沒在台灣發生前,把風險降到最低。但是這個政策聽在攤商耳裡,這是斷了他們的生路。永春市場自治會長黃秀玉表示,請政府留飯碗給我們。

  雖然活禽市場反對,農委會也擬好配套措施,以後傳統市場不能處理,可以送到全台79個合格認證的屠宰場處理,不會影響活禽供應。不過接下來影響的是,民眾購買雞肉的習慣,和攤商生計。

  農委會三年前,就曾經實施禁宰活禽,政策失敗,如今H7N9又來勢洶洶,農委會不得不祭出刑責和重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