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7 12:00

H7N9病毒來源? 活禽市場最危險!

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讓台灣疫情擴大,香港大學和浙江大學合作研究發現,H7N9是由活雞傳染給人的,所以活禽市場可能就是病毒來源,台大教授賴秀穗更直言,比起傳統市場,養雞場才是最危險的地方。

  香港大學和浙江大學合作研究發現,人感染H7N9流感病毒,是由活雞傳染,所以活禽市場可能就是病毒來源,而且人傳人的機率不高,台大教授賴秀穗認為脫毛不一定會傳染,因為脫毛高溫殺死病毒,其實養雞場是最大問題。雞隻在雞籠裡活跳跳,想要哪隻自己挑,現在香港大學和浙江大學,研究更發現,活禽市場就是H7N9病毒源頭。

  台大教授更認為,傳統活禽市場,是人和禽獸的主要接觸介面,主要問題就出在,殺雞過程的接觸,賴認為高溫會殺病毒所以不認為脫毛會傳染但之前你和雞的碰觸,不過養雞場可能也剉咧等,因為如果一旦發現H7N9病毒,最得全面撲殺損失慘重,就怕政府後續的補助問題,會影響到雞農是不是,願意據實以報,補助不夠會隱匿,為防止疫情擴散,5月17號全台開始禁宰活禽,還有研究員指出,活禽市場最好走入歷史,才能有效防止病毒傳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