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6 18:58

H7N9深不可測 喉頭篩檢驗不出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內出現首例H7N9感染個案,但這名台商在住院期間,怎麼會經過2次篩檢,都未驗出,疾管局坦承檢測的確會有漏洞,因為前2次進行「喉頭拭子」,可能因為檢測部位在上呼吸道病毒量太少,才會呈現陰性反應,面對大陸五一長假的到來,陸客來台旅遊頻繁,防疫作戰得更要繃緊神經,加強把關。

  看不見的疫情,台灣H7N9防疫第一個洞從哪裡破掉了,機場山海關第一個被打開,因為第一例染病的台商回來時其實已經帶了H7N9一起回家,還在潛伏期根本沒發燒咳嗽輕鬆過關,過了七天他開始發燒咳嗽會傳染了,病毒跑到上呼吸道,但是病毒量不多,第二關喉頭拭子拭下去採集不到病毒呈現陰性,又被H7N9給矇了,過了四天拖到病毒進攻到下呼吸道都肺炎了,這時才採集到病毒確認陽性,H7N9闖進台灣了。

  難道連最後的喉頭篩檢也不管用嗎,李秉穎,如果碰到小朋友大哭醫生手下一留情,沒伸到喉頭最後心軟也可能影響結果,又溜了一個,疾管局亡羊補牢補了哪裡,就是增加驗痰對象,包括你輕症,咳嗽有痰,再來是肺炎,最後是重症患者,其中輕症患者只要一有痰就要驗。一個都不能少但是大家最怕的是這一個,五月一號大陸長假來了陸客也來了,最難掌握的是自由行病毒更自由,導遊說上車了,導遊可得幫幫忙管吃的管住的有人不舒服了一定也要管一管,如果醫生問起你,是不是從疫區來,你可沒權利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