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7 18:58

高屏溪水質異常 1萬2千戶大停水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下午又停水了,自來水公司監測到高屏溪上游水質異常,緊急在下午一點停水,包含鳳山、仁武、大社一共1萬2千戶沒水用,環保局採樣後發現,可能是上游餐廳和牧場排放大量廢水造成的,這已經是今年,大高雄地區第三次大規模停水。

  高雄下午又停水了,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,監測到高屏溪上游水質異常,緊急在下午一點停水,包含鳳山、仁武、大社等地區,共1萬2千戶沒水用,環保局到河川採樣後發現,可能是上游的餐廳和牧場排放大量廢水導致水質異常,而這已經是今年,大高雄地區第三次大規模停水!扭開水龍頭,沒有一滴水,明明南台灣這兩天下雨,但怎麼高雄又停水了,真的很無奈。

  因為在今年1月30號,3月7號,高雄地區都無預警大規模停水,這一次又是什麼原因,原來自來水公司監測到水質異常,馬上關閉欄水閥,環保局到高屏溪的上游,緊急採樣,目前懷疑,可能是水產餐廳,或是大型牧場排出的大量廢水,引響了水的品質,這一次,包含大社、左營、鳳山,仁武及鳳山共一萬兩千戶停水,兩萬戶的水壓降低,預計28號早上11點恢復供水,雖然從南化水庫緊急調了20萬噸的水來應急,但這三次停水影響的戶數,從5000、7000到這次,1萬兩千戶越來越多,大家好生氣,希望水公司和管理單位,真的拿出鐵腕,重罰偷排廢水的業者,否則這樣無預警大停水,恐怕還會一再的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