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8 18:58

秋天出生寶寶易過敏 氣喘風險高

宋燕旻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高雄長庚醫院的最新統計發現,跟春天的兒童相比,秋天出生的孩子,罹患氣喘的比例,高出1.11倍,其中又以十月的孩子、氣喘盛行率最高,醫生認為,秋天氣候潮濕,正好是塵螨繁殖的季節,也提醒預產期在秋天的孕婦,應該保持家中清潔。

  咳嗽、胸部悶悶的好不舒服,在北台灣,根據2012年調查,每五位孩子就有一位罹患氣喘,但原來這氣喘還跟出生月份有關。根據高雄長庚最新統計發現,秋天出生的孩子得注意了,因為是最容易罹患氣喘的族群,比起春天的孩子發生率要高出1.11倍。

  因為塵螨,從秋季開始大繁殖,以7到15歲的孩子統計發現,10月份出生的孩子,出現氣喘的比例高達10.59%最高,5月最低只有7.21%。但除了月份,跟孩子本身的免疫力也有關係,雖然引發氣喘的原因很多種,但醫生也建議,讓寶寶喝母奶增加免疫力,保持家中清潔才能讓寶寶遠離過敏氣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