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9 12:00

身障者拾荒養家 老闆感動給工作

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有位患有多重障礙的身障生奎安,雖然先天條件不如人,但是已經24歲的他從來都沒放棄自己,四處撿資源回收幫忙家計,有位好心的鵝肉店老闆,看他如此的辛苦,就讓他在店裡工作,給他一份穩定的薪水,奎安也用他的認真回報老闆,每天最早到最晚離開,服務做得非常好,不少客人還因此成了店裡的常客。

  拿著剪刀低著頭,奎安仔細的剝著蒜頭,每一顆都得剝得乾乾淨淨,拿著剝安的蒜頭給我們看,奎安轉過頭笑著,對別人來說簡單的動作,對他來說卻得多花上幾分力,但是他做事卻相當的勤快,客人一走他趕緊收拾碗筷擦桌子,接著又要忙著資源回收,這一忙就是一整個下午。

  回到鵝肉店正是最忙的用餐時間,奎安拉起袖子開始工作,雖然上菜比別人慢一些,雖然説話不夠清楚,但是奎安的認真讓客人很感動,這一桌人客是店裡的常客,全是因為奎安。

  24歲的奎安,三歲時,因為一場車禍讓他的人生變了色,奎安的媽媽說,醫生曾經跟她說沒救了,媽媽的不放棄,讓奎安活了過來站了起來,現在還能靠自己的力量賺錢,鵝肉店老闆說,就是因為看到奎安的認真,讓他決定把他留下來,好心的老闆給了奎安這份穩定的工作,奎安也用的表現來回報,他說他一定要像媽媽說的,做個有用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