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9 18:58

薯條油變燃料! 環保小黃受矚目

綜合報導

  炸薯條後剩下的廢油,還能做什麼呢?美國愛荷華一家計程車公司,將老舊賓士改裝成生質燃油車,並利用炸薯條的廢油為燃料,不但環保,也替業者解決了廢油處理問題。雖然這款計程車還沒正式上路,但成功製造不少話題。

  香噴噴的薯條很好吃,但剩下的大量廢油,讓業者很頭痛,不過有了這輛計程車,一切問題就通通搞定,原來業者把車隊中,年份較久的賓士,改裝成可使用生質燃油,然後再跟當地一家速食業者合作,由他們每個月提供1千多公升,炸過薯條的廢油,交換在計程車上打廣告,如此一來薯條業者,解決了頭痛的廢油,計程者業者得到了免費的生質燃油,為雙方創造了雙贏。

  雖然計程車還沒正式上路,但很多城市已經表示高度興趣,計程車業者還表示只要花費8百美元,大約2萬4千台幣,就可以把車子改裝成生質燃油車,跟一般計程車相比,生質燃油車一年還可以減少,約3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,又同時解決了廢油問題,真是一舉兩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