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1 12:00

H7N9疫情若到5級 國中基測延期!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中基測預計在六月八號、九號舉行,但是H7N9疫情延燒,讓考試也受到影響。國中基測全國試務委員會開會決議,如果防疫等級,從現在的第三級升為第五級,也就是大規模的人傳人,那麼基測就會延期舉辦。

  六月八號九號,就是國中生聚集考場,參加末代基測的日子,但是隨著流感H7N9疫情擴散沒有停歇,全國試務委員會開會討論決定,如果疫情繼續擴大,從現在的第三級有限人傳人,升高到第五級大規模人傳人,可能影響考生權益,就要考慮延期。

  全國試務委員會主委吳文宗表示,第五級大規模人傳人就延期。還不知道延期到什麼時候,第四級的話就是病毒重組,小規模人傳人我們就量體溫,咳嗽就在隔離試場,H7N9病例就使用備用試題,採取的細節措施,試委會在5月24號還會召開會議,看當時疫情發展討論決定,如果防疫等級改變,就會立即應變。

  考生要面臨基測,還有H7N9疫情搗亂,要不影響心情實在很難。不過,緊接著明年12年國教上路,下一屆的學弟學妹,面臨的還有第一屆的國中會考,數學科加入非選題,國、英則是只有選擇題,但是題目題加長,要測驗同學的閱讀能力,不過,會考教育政策其實很多,還沒有完全定案,說到考試,大家都憂心忡忡,加上疫情,只希望不要失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