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2 12:00

景點變廢墟! 丹鳳山步道殘破傷人

詹維耕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華視新聞追追追要帶您看到的是,有一位登山客吳先生跟我們投訴,位在北投區的丹鳳山步道,是很多登山客的必遊景點,但市府卻不曾維護,長期以來地基崩塌,步道變的殘破不堪,還常常有遊客在這裡受傷,旅遊景點如同廢墟。

  靜謐的山林野景,讓人格外清靜,這是北投的丹鳳山步道,在日治時期,因為山上種滿了松樹,又稱它為松葉山,走上丹鳳山步道的頂端,視野非常好,而這裡,成了登山客的秘密景點,但是要爬上山,卻得經過崎嶇難行的步道,沿途中,步道不但沒有台階,樹根、岩石都裸露出來,長期下來沒有修繕,地基崩壞,山裡的將軍墓園也慘遭破壞,斷垣殘壁,如同廢墟。

  遊客還常常在這裡發生跌倒受傷,市府每年花費3000萬在維護,全台北的山林步道,但丹鳳山步道,卻還這樣破爛不堪,讓民眾抱怨連連,民眾希望,政府早日能跟地主協調,讓丹鳳山步道早點回復昔日的美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