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5 18:58

9月孕婦中風昏迷 緊急剖腹救嬰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一名懷孕九個月,即將臨盆的孕婦,突然腦中風昏迷,送醫急救,醫師緊急剖腹,先救出腹中女嬰,但孕婦顱內出血嚴重,最後宣告不治。先生說太太最近常常頭痛,因為快生產所以不敢吃藥,也沒有做特別檢查,沒想到發生這樣的不幸。

  救護車十萬火急來到醫院,車上推下來是名大腹便便的孕婦,已經懷孕三十八週,即將生產,卻在家裡突然腦中風昏迷,腹中胎兒岌岌可危。醫生翻了翻眼皮,當機立斷,剖腹救出腹中女嬰。女嬰體重3400公克,氣色紅潤,是個健康寶寶,在嬰兒室裡,睡得安穩又香甜,不幸的,媽媽因為顱內出血嚴重,隔天過世。

  醫生診斷,孕婦有高血壓病史,一個禮拜前曾經喊頭痛,但因為快要生產,沒有在意,沒想到發生這樣的不幸。

  提醒孕婦,身體不舒服,千萬不能顧慮不敢吃藥得問題,一定要做檢查。一時的輕忽,讓這對母女,無緣歡渡這一年的母親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