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6 12:00

南台灣"震"驚! 核三廠下有活斷層

陳傳霆 SNG小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核三廠底下,居然有活斷層經過嗎?這是台電公司在福島核災後,委外調查核三廠下方地質,發現過去以為不會有影響的恆春斷層,居然長達41公里,範圍從竹坑溪外海延伸到南灣海域,距離核島區只有幾百公尺,最嚴重可能發生規模七的地震,到時想躲都來不及!

  位於墾丁南灣旁的核三廠,居然蓋在斷層上?這是台電公司委外調查,核三廠下地質報告,發現驚人事實,過去以為活動力不大的恆春斷層,範圍本來是屏東海口延伸到南灣,只有陸地上的16公里,但新調查報告發現,斷層位置兩端往外延伸到海,至少41公里,恆春可能會爆發規模7以上的地震,而斷層就在核三廠宿舍區下方,離電廠只有6、7百公尺,如果發生大地震,以目前核三廠的抗震係數來說,根本擋不住。

  核三廠說,未來可能會調高抗震係數,但還是讓人害怕,因為看看2010年1月,發生在海地,規模7的地震,讓城鎮全毀,同年4月,發生在大陸青海規模7.1的地震,也造成數十萬人無家可歸,這樣的畫面如果發生在核三廠怎麼辦?再加上強震可能帶來海嘯,核三廠想躲也躲不掉,雖然說台電還要再進行補強,但核三廠蓋在斷層上,已經是改不了的現況,大家擔心的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,只要來一次強震,恆春半島也可能陷入,日本福島核災那樣慘烈的後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