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6 12:00

駝背嬤賣臭豆腐 代女扶養2外孫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左營有位70歲的楊阿嬤,本來應該是享清福的年紀,但是,因為大女兒在七年前病逝,為了扶養兩個外孫女,她接下了大女兒的臭豆腐攤,不管颳風下雨每天都得出門擺攤做生意,儘管都做到已經駝背了,楊阿嬤還是不敢休息,她說為了孫女她再苦都願意。

  下午三點多,楊阿嬤推著攤子準備去擺攤,攤子很重楊阿嬤吃力的推著,一步一步的走了一公里的路,才推到了擺攤的地方,楊阿嬤快快的把攤子擺好,趕著要做生意,她賣的是臭豆腐,方塊豆腐熱油裡炸,炸到金黃酥脆,楊阿嬤的臭豆腐,不少人客都很愛,擺攤做生意已經九年了,九年來可以說是,風雨無阻全年無休,阿嬤說不賺不行,本來只是幫大女兒賣臭豆腐。

  七年前大女兒生病過逝了,楊阿嬤為了扶養兩個外孫女,接下了這個臭豆腐攤,1塊2塊慢慢賺,儘管已經是70多歲了,儘管已經做到背都駝了,楊阿嬤的還是不敢休息,她說能做一天就多賺一天,為了全是兩個寶貝孫女,雖然生活不寬裕,但是祖孫三個人在一起,簡單過日卻也過得平凡快樂,楊阿嬤說兩個孫女都乖巧懂事,她的辛苦絕對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