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6 18:58

習慣"撿菜尾" 四成媽媽體重超標

吳青穎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母親節快到了,國健局卻發現,有四成左右的媽媽,都有過重的問題,因為媽媽很容易有"清菜尾"的習慣,台灣人飲食又偏重鹹、重油的口味。而肥胖造成的傷害非常大,可能會引發糖尿病、代謝症候群、高血壓,甚至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。

  來,孩子吃不完,媽媽幫你吃完,以前的小蠻腰,現在都吃成了水桶腰。曾小姐不知不覺把自己變成食物處理機,媽媽啊,吃東西真的要注意。

  因為國健局就調查囉,媽媽們36.8%有體重的困擾,尤其是55歲到64歲的媽媽,53.7%體重過重,等於兩個人就有一個人太胖啦。可能會造成比吸菸還嚴重的傷害,不但,有可能會引發糖尿病、代謝症候群,甚至連癌症都可能找上門。

  什麼不能吃,少鹽少糖少油炸,多點天然蔬果,有事沒事還可以起來,ONEMORETWOMORE。母親節,也要跟漂亮的蛋糕SAYNO,為了媽媽的健康,孩子們只好充當特務,緊盯著別讓她們多吃一口肥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