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7 18:58

公共單車破壞率高 高捷日修50輛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華視新聞追追追,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,高雄林先生最近發現,公共腳踏車損壞率非常高,有的鈴鐺被偷、有的煞車線被剪,十分危險。我們詢問管理單位高捷公司,他們說民眾太沒有公德心,每天回收修理的腳踏車,就多達50輛。

  林先生要租高雄公共腳踏車,先捏捏椅墊,摸摸煞車,因為太常租到壞掉的。這麼小心,不是沒道理,看看這些照片,椅墊整個不見,這一台,煞車線居然被剪了,而高雄市有1500台公共腳踏車,損壞率高達15%,每天都有50台要修理,有一半都是人為破壞。

  來到修理廠,師傅怎麼修都修不完,把手、椅墊都不見,除了小零件被偷,這一堆固定腳踏車的晶片,全都是民眾強力壓斷。來偷車的,還有這輪圈鋼絲,被齒輪機弄斷,這樣鋼圈受力不穩,會摔車,甚至有可能危害安全的破壞。

  管裡單位說,一個月平均都要花45萬,來修理車子,到底誰這麼沒公德心。這是高雄一群學生,只是為了好玩,就把腳踏車當沙包亂丟,像他們一樣的人,還有很多,現在管理單位要開始抓人,希望民眾提供影片或檢舉,被逮到破壞單車的,除了賠償,還要以毀損罪送辦。

  因為高雄才被CNN評選為亞洲第三單車城市,但民眾的公德心卻如此低落,真的讓人覺得丟臉丟大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