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7 18:58

跟盲人一樣! 走路開車別當低頭族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邊開車一邊低頭傳簡訊,低頭五秒鐘,就等於閉著眼睛開車122公尺,車禍發生率更多出23倍。紐約行動藝術家就號召義工,演出導盲行動劇,提醒低頭族,不要為了發簡訊了,枉送性命。

  馬路上,身穿橘色背心的人,用一條狗鍊領著一個邊走邊用手機的人,旁人看了都忍不住笑,有人還拿手機拍下來,看起來,有點像導盲犬在引導盲人行進,而這正是這齣導盲行動劇,要表達的概念。

  一邊走路、一邊看手機,上網、發簡訊,當下使用者就跟盲人沒兩樣。走路用手機,會跌跌撞撞,如果開車用手機,可能幾秒鐘就定生死。畫面上開車的女學生,竟然忙著低頭用手機傳簡訊,上一秒還充滿笑聲,下一秒悲劇就發生了。這位大哥用手機,反應就比別人慢了好幾拍。

  據統計,低頭族出車禍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六倍,開車傳簡訊肇事機率是正常開車的23倍,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開車,短短五秒鐘,車子就跑了一百多公尺,換句話說,駕駛人就像盲人開車開了一百多公尺,喪命的機率非常高,因此導盲行動劇,呼籲大家放下手機,專心走路、專心開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