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8 12:00

陳美鳳前進雲南 認養女童助學

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

  今天的「遇見大山女孩」系列報導,要帶您到海拔2500公尺的雲南麗江,去看看臺灣的公益團體「至善基金會」,是如何協助當地一千多位少數民族女孩突破困境去上學!還有,臺灣最美麗的資深藝人陳美鳳,也首度前進雲南,成為一對貧困姐妹花的認養人,她們將擦出什麼樣的火花?華視記者在雲南的報導。

  來到雲南麗江一路搖晃已經臉色發白,她是57歲的資深藝人美鳳姐,也是至善基金會大山女孩認養計畫的愛心大使,熊曉春唱,至善基金會2009年在雲南設立工作站,透過每學期發放300元人民幣助學金,六年來持續幫助少數民族女童,讓她們念完初中,甚至可以完成上大學的夢想!陳美鳳教唱台語歌,帶著孩子們唱台語歌,美鳳姐也是大山女孩的認養人,17歲的傈僳族女孩雀萬英,就是她從輟學邊緣搶救回來。

  來到雀萬英的家,破舊的床舖早就看不出顏色,牆壁屋頂到處是漏洞,這天是雀萬英17歲的生日,美鳳阿姨特別為她帶來貼心的禮物,捧著手裡的語言學習機,雀萬英忍不住哭了,從小失去母親,爺爺奶奶供不起姐妹倆上學,這個學期雀萬英決定休學,還好美鳳阿姨伸出援手,離開雲南前,擁著艱苦的兩姐妹花,陳美鳳這一刻就像個最牽掛的母親。而她溫暖的心意也將留在雲南、讓愛繼續在大山裡滋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