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9 12:00

彰師大化學實驗 7生遭硫酸灼傷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師大實驗室,發生學生遭硫酸灼傷意外,七名化學系一年級學生,做完實驗,收拾器具時,將濃度高的硫酸和鹽酸,同時倒入水槽,引起化學反應,頓時,溶劑噴濺,七名學生來不及閃,其中一人,右眼角膜有腐蝕現象,痛到連路都走不穩。

  七名受傷學生,陸續走進醫院,黑衣的紅衣的,最嚴重的是穿白色實驗袍的男學生,因為眼睛腐蝕,睜不開 看不到,痛到不行,其他學生手上,拿著當時遭到溶劑燒灼破料的衣服,慌張到掉在地上,他們都是彰化師大,化學系一年級的學生。

  八號深夜,結束實驗室課程,收拾器具時,將兩種酸性溶劑,一瓶硫酸、一瓶鹽酸,一起倒入回收槽,結果起化學變化,頓時煙霧瀰漫 酸性溶劑四處噴濺,七名學生又都已經拔下護目鏡和手套,全部都被灼傷。

  溶劑怎麼回收,對化學系學生來說,應該有基本常識,校方坦承疏失,正常程序,強酸強鹼,要倒入廢液桶,或是加水慢慢稀釋,結果昨天,因為學生弄到凌晨,太累了,就直接倒入水槽 用水沖,才會產生激烈的化學反應,傷勢最嚴重的學生,因為右眼角膜受損,有可能造成失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