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3 18:58

清洗電鍍槽吸入毒氣 3死1傷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周六加班沒想到卻吸入毒氣送命,彰化一對堂兄弟在自家經營的電鍍廠,用鹽酸清洗電鍍槽,結果化學變化產生氰化氫毒氣,堂兄弟兩人昏迷,一名外籍勞工發現下去救人,但毒氣毒性太強,四人都中毒昏迷,送醫急救,造成三死一傷。

  中毒的四個人緊急送到醫院,醫護人員擔心他們身體還殘留有毒的氰化氫,急救前還得先用清水沖洗,醫師邊清洗邊進行CPR,情況非常緊急,叫人看了都難過。其中這一位小俊,一度沒有呼吸心跳。他的小女兒在一旁,難過的哭了起來,幸好小俊搶救後保住一命,可是他的哥哥和堂弟,還有一名外籍勞工都死了。

  老父親簡直無法接受,在急診室痛哭,老父親不敢相信會發生這種事情,身體發軟得由人攙扶,醫護人員將他安置在擔架上,安撫情緒。這個時候老母親也趕來了,要見兒子一面,可是卻是一具冰冷遺體。這起意外造成三死一傷,存活的小俊一早和堂弟,到家族經營的電鍍廠,清洗電鍍槽。可是他們使用鹽酸清洗,產生氰化氫有毒氣體,瞬間中毒昏迷,一名外籍勞工發現後,趕緊呼叫小俊的哥哥來救人,結果也中毒了。

  醫師說氰化氫毒性非常強,是一種,無色有毒氣體,用於電鍍、冶金、有機化物等生產,吸入過量10分鐘內,會瞬間閃電死亡,可是家族經營電鍍廠,已經有10幾年歷史,怎麼會輕忽清洗電鍍槽的流程,使用鹽酸造成有毒氣體,令人相當不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