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3 12:00

陸H7N9延燒! 確診127例27死

楊依嘉 魏台復 台北報導

  而在大陸,H7N9的確定病例,有127例,其中,27人死亡,今天、正好是世界手部衛生日,專家也再次提醒民眾,勤洗手,還有,要記得這七字訣,就是內外夾弓大立腕,就可以把手上,百分之50的細菌洗掉,才不會病從口入。

  流感H7N9步步近逼大陸感染人數已經到達127例27人不治死亡,雖然還找不到散布H7N9的來源,但是大陸方面卻傳出有新的治療H7N9藥物,叫做達非,大陸新聞,搞了半天,結果大陸說得達非,其實就是我們台灣治療流感病患使用的克流感,而今天同時也是世界手部衛生日,也要提醒大家,咳嗽如果咳嗽出病菌,跟下一個人握了手,再按了電梯,文件交給秘書,都是在傳遞病菌,看看沒洗手時候的手,在紫外線燈照射下細菌無所遁形。

  但是如果把握七字訣,內手心互相搓一搓,外手心手背互相搓一搓,夾十指縫互相搓一搓,弓手心跟手指背再搓一搓,大還有大拇哥跟虎口搓一搓,立手指立起來跟手心互相搓揉指尖,腕最後就是手腕也不要漏了,最後清水洗乾淨,就可以洗掉手上超過一半細菌,不過記得喔最後要把手擦乾,所以要預防病毒上身病從口入,最簡單也是最便宜的方法,就是勤洗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