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3 12:00

防止兒童意外! 日推出安全住宅

綜合報導

  一般人都以為家裡是最安全的地方,其實不然,根據日本方面的統計,四歲以下幼童意外死亡的個案中,有三分之一都發生在家裡,因此日本建築業者跟家電業者合作推出安全住宅,針對兒童安全,引進許多貼心的設計,帶您一起來看看。

  位於東京八王子的這棟安全住宅樣品屋,首次開放參觀,一進入玄關,就發現大門不一樣,因為在門板跟門框之間,多了一片防護蓋,至於浴室,也是許多小朋友容易誤踩到的地雷區,因此浴室門板高處,加裝防護鎖,就不怕小朋友誤闖浴室,帶來不必要的危險,還有廁所,也為了防止小朋友滑倒,加裝兒童專用扶手。

  另外起居室的插座也經過安全設計,只要有外力拉扯,插頭馬上脫落,如此一來,就不怕小朋友被電線絆倒了,根據統計,日本四歲以下幼童意外死亡個案,有三分之一都是發生在家裡,因此業者推出這種安全住宅,希望家長們更加注意自家環境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