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7 12:00

野餐兼陪兒玩 高雄媽媽公園哺乳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在南部,哺乳的環境其實很不完備,在高雄有一群正在哺乳的媽媽,因為不想多花錢去百貨公司,乾脆一個禮拜撥兩天時間,帶食物到各大公園野餐,還相約,在公園的大樹下一起哺乳。

  來,進去囉,林小姐把三個月大的寶貝推進廚房,要準備午餐,你把蕃茄裝進去,一邊照顧2歲的二兒子,小兒子哭了,她腳也沒閒著,推動娃娃車,身為全職媽媽她都是這樣,同時做好多事,她準備帶孩子出門走走,小的要哺乳,大的要顧,林小姐選擇的地方,不是有哺乳室和冷氣的百貨公司,居然是公園草地上,早就聚集了好多媽媽,全帶著要哺乳的BABY。

  在大樹旁野餐,怎麼不約而同來到這裡,媽媽們說,是真的沒地方去了只好跑來大樹下,百貨公司真的人好多好多擠爆了,這裡可以躺著,的確,看看林小姐,把喝飽的小BABY哄睡,一邊催促兒子快吃飯,這一邊,蔡小姐的小女兒,才剛喝完奶奶,睡了一下,又餓得哇哇大哭,蔡小姐馬上把她抱起來餵奶奶,去餐廳就不能像這樣廁所很髒,小BABY隨時要哺乳,又要找地方讓孩子玩,也不能太花錢,要兼顧這些點的地方,真的很少,那怎麼不去有哺乳室的地點呢?

  區公所哺乳都設在地下室黑黑的很可怕,南部的哺乳空間,比起北部更加不足,也不是那麼方便,所以才讓這群媽媽,寧願自備午餐,到各大公園草地,消遣一下午,也順便讓孩子們有玩伴,對媽媽來說,能安心哺乳的地方,除了家和公園外,幾乎沒有,媽媽們當然也希望,公共場域的空間更加完善,讓她們無時無刻,隨時隨地,都能滿足寶貝,這樣的要求,媽媽我要喝ㄋㄟㄋ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