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8 12:00

危險攀岩場! 無人看管幼童恐摔傷

江宜宸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在台中太平,這座公園裡面,有個攀岩場,不過卻沒有專人負責看管,雖然現場立了一個告示牌,請民眾不要擅自攀爬,但告示牌的油漆剝落,小朋友根本不會注意,如果發生危險,誰來負責?

  小朋友開心攀岩,手腳並用,爬到了最頂端,卻不敢跨到另一邊,只能跳下地面,差點就摔得四腳朝天,仔細看,設在公園裡頭的這個攀岩場,高度有2.5公尺,小朋友輕輕鬆鬆就能爬上去,還能同時讓兩個人攀爬,但沒有大人在旁邊看管,身上也沒有安全措施,平常沒有攀爬經驗,小小的手,也撐不住身體重量。

  這樣的設施就蓋在公園裡,很多小朋友好奇就會攀爬,現場立的告示牌,擅自攀爬發生意外,後果自行負責,簡單幾個字就把責任撇清,民眾看了,覺得相當離譜,向管理單位反應,強調設施是地政局規劃,如果民眾覺得不安全,會到場勘查但何時改善,主管單位也不敢保證,就怕這段改善的空窗期,有小朋友爬出意外,安全誰來負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