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0 06:15

"食"在不安心! 硬紙包裝盒恐致癌

綜合報導

  您知道嗎,早上習慣吃的早餐榖片還有義大利麵,外頭的硬紙板紙盒包裝,可能對人體有害,英國研究顯示,大多數硬紙盒,都是以回收紙製成,這樣的外包裝,可能受到有毒化學物質"礦物烴"汙染,長期接觸,有可能會致癌,民眾要特別小心。

  牛奶加玉米榖片,好吃又營養,或是煮盤義大利麵,也很享受,不過這些東西外頭的紙盒,被驗出含有毒物成分。日前犯罪集團曾經使用美國知名榖片來偷運毒,就是看上這榖片外頭的硬紙板紙盒包裝,堅定耐用,很多國外的義大利麵,也以紙盒來包裝,現在這紙盒,被英國研究人員發現,紙盒多為回收紙製成,添加許多化學物質,現在被英國發現,紙盒可能受到有毒化學。物質礦物烴污染,研究人員警告礦物烴可能會造成體內器官發炎,如果持續多年碰觸不小心攝取,也可能會致癌,去年美國知名榖片公司,因為包裝紙盒傳出,有令人作嘔的難聞味道,廠商趕緊下架,引起注意,現在英國這項研究,提醒民眾,觸碰紙盒後,要格外小心,別和裡頭的食物混到,避免把有毒物質也吃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