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6 18:58

"化學"麻辣鍋! 吃多恐致癌

綜合報導

  到中國品嚐麻辣鍋可得要當心了,據中國媒體報導,當地麻辣鍋業者,都會用辣椒精、火鍋紅等化學添加劑調製鍋底,降底成本、賺取暴利。這些化學麻辣鍋吃多了,不但會胃出血,嚴重的甚至會致癌。

  看看這鍋麻辣湯頭,像油漆一樣鮮紅,顏色感覺上相當不自然。如果是這種麻辣鍋,最好少吃為妙。因為它的湯底,可能就是用化學物質調製的。據中國媒體報導,許多不肖的麻辣過業者,為了節省成本,使用了所謂的辣椒精、火鍋紅、飄香劑,調製成麻辣鍋湯底。

  記者VS商家。商家表示,他們通常會用辣椒精跟火鍋紅,製造辣度和火鍋的顏色。而飄香劑顧名思義,就是增加火鍋的香味。一大桶湯底成本,只要150塊台幣,而且可以用上一個星期,所以很多商家都在使用。最可怕的是,報導還指出,當地的食品安全檢驗局,都沒辦法明確告知,這些添加劑是否可以食用。如果到中國,想品嚐一下四川麻辣鍋,道不道地恐怕要看運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