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9 12:00

用尿素泡的... 豆芽"白皙粗壯"!

綜合報導

  大陸湖北之前才傳出,有不肖商人用硫磺燻製馬鈴薯,沒想到現在又出現了毒豆芽,黑心商人用非法化學物質泡發豆芽,長出來的豆芽不但沒有根鬚,顏色也比較白,會危害人體健康。

  記者手裏拿著根豆芽,跟平常豆芽不同的是,這根豆芽根部沒有鬚鬚,而且有20公分左右,比平常一般的豆芽長了10多公分,顏色也比較白,其實從這裏生產的豆芽每一根都如此粗壯,但如果真的買回家吃下肚,那對健康可會造成很大的危險,因為它們居然是用尿素、恩諾沙星等化學物質泡發出來的。

  除了遼寧省查獲「毒豆芽」,山東濟南市還出現了「硫磺馬鈴薯」,原來馬鈴薯放久了,表皮顏色會發黃,為了增加賣相,不肖商人就用硫磺浸泡馬鈴薯,讓它的表皮變白看起來比較新鮮。

  拿兩個馬鈴薯比一比就知道,右邊是一般馬鈴薯,表皮呈現土灰色,左邊這個是硫磺馬鈴薯,顏色明顯比較白,雖然好看但吃下肚肯定會危害健康,中國大陸衛生單位對食品安全的把關工作,實在需要多多加把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