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9 18:58

"菲勞便當"羅生門 九把刀"懸賞"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台菲關係緊張,之前報導過,有個董小姐在臉書上說,有便當店不肯賣便當給菲勞,害菲勞在店門口苦等一小時,這件事情還傳到國際媒體,引起軒然大波,但是,被質疑根本是捏造的,由於整起事件已經影響台灣國際形象,而作家九把刀更說,只要有便當店出來承認,他就連續七天,每天買一百個待用便當。

  排骨便當,還是這款卡哇依造型便當,什麼便當這麼好吃,讓菲律賓人,甘願等一個小時?網路上,有個叫做GRACE TUNG的小姐,說去買便當,老闆看到菲律賓人不願意賣,讓菲律賓人在門口苦苦等一個小時,這名GRACE還說「有必要這樣苛對一個只是在別人國家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嗎」?

  化身正義姐,這段文章被翻成英文、日文瘋狂轉載,但事後,文章卻被指是捏造的,狂損台灣形象,讓導演九把刀,也忍不住跳出來說,假如有便當店,願意出面承認,700個便當免費送。

  要求貼文者或是便當店老闆出來面對,但除了GRACE,另外還有兩個人分別貼出類似的文章,其中一人還透露,便當店就在中和的圓通路,讓附近便當店老闆覺得是無妄之災。

  類似文章不斷流出,還有網友自製文章產生器,從鼎泰豐、電器行等,能夠自行換店家的名稱,只是這種玩笑,或是一時撰文騙取名聲,卻讓台灣負面形象傳到國際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