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0 12:00

暴雨灌高雄 桃源.那瑪夏撤174人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連日大雨造成南部山區受創,高雄市桃源區溪水暴漲導致便橋與三間民宅被沖毀,300戶居民無電可用,目前桃源區和那瑪夏區已經撤離總共174人,此外阿里山公路,台南山區也有部份道路坍方,提醒駕駛人要格外留意。

  那瑪夏居民用手機拍下,溪水暴漲沖毀便橋,實況轉播,居民騎著機車想逃出來,卻因為水淹路斷過都過不去,雖然大雨暫時停歇,但是滾滾溪水還是非常湍急,唯一最牢靠安全的多納吊橋,長232公尺,高103公尺,號稱東南亞高度第一,居民騎機車通行卻膽顫心驚,因為橋面竟然是鐵皮鋪成,甚至螺絲鬆動,一下雨橋面溼滑,已經有很多居民騎機車在這裡滑倒,居民希望相關單位趕快改善,不然大雨一來居民過吊橋真的很可怕。

  不只高雄山區,阿里山公路也傳出多處有零星坍方落石,工務段人員趕緊搶修,還有台南六甲路斷也一度坍方,單線雙向通行,駕駛人行經山區時,還是要格外留意,以免落石不斷釀成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