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0 06:00

北韓今射飛彈? 我撤僑專機待命

綜合報導

  北韓揚言今天要發射飛彈,一般預估 最可能的時段,是上午8點到10點,或下午3點到5點。北韓已敦促派駐南韓的外交人員撤離,同時也關閉了開城工業區。朝鮮半島戰雲密佈,我國防部表示,國防部由副參謀總長進駐衡山指揮所,加強對朝鮮半島監控。長程預警雷達也日夜監控北韓飛彈,只要北韓一發射飛彈,我國絕對可在第一時間掌握。

  朝鮮半島真的要爆發核子戰爭了嗎?北韓宣布,今天要向日本海發射飛彈,要駐南韓的外國人員撤離。南韓也偵測到,北韓的「舞水端」飛彈已完成發射準備。朝鮮半島緊張升到最高點,大陸和美國再三呼籲,北韓不要無端生事,要選擇和平道路。

  北韓昨天已經全面關閉,兩韓邊界的開城工業區,南韓軍方目前重兵巡邏,可以感受到戰事一觸即發的緊張。日本也已經在東京佈署完成愛國者飛彈,嚴陣以待。目前台灣沒有旅行團在北韓旅遊。

  在南韓方面,則有83團、1600多人。外交部暫時沒有提升南韓旅遊警示,仍保持「灰色」提醒注意階段。國防部正在日夜監控北韓飛彈可以第一時間掌握北韓是否發射飛彈。專家都認為,北韓發射飛彈,主要是恫嚇,應該不會擊中任何國家,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爭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