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1 06:00

義美泡芙用過期原料 12萬箱下架

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毒澱粉事件剛過,現在又傳出知名食品大廠義美,驚傳使用過期原料生產泡芙,數量高達達十二萬箱,一百四十四萬包,廠商坦承使用過期原料,現在已經下架,衛生局也立即開罰,同時將擴大追查。

  圓圓的,一顆大小剛剛好,吃下去的口感鬆軟綿密,這是大人小孩都認識的義美泡芙,現在卻傳出使用過期原料,桃園地檢署上週搜索義美設在龍潭的工廠,發現使用過期原料,像是大豆分離蛋白和可可脂,有的甚至已經過期兩年,而這批過期原料,已經產出一百四十四萬包泡芙。

  廠商雖然發表致歉聲明,坦承使用過期原料,商品也緊急下架,民眾也能辦理退貨,但強調這次的事件,純粹是生產線作業人員對品質管制認知不同,還說都已經確認原料沒問題,才使用。

  衛生局依食品衛生管理法,最高可開出十五萬元罰單,同時還要追查有沒有其他黑心商品,只是這些泡芙,可能都已經進到消費者肚子裡,如果出問題,誰能負責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